太阳成集团tyc9728接收2023年推免生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 发布单位:太阳成集团tyc9728

   太阳成集团tyc9728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学校的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创立于南京的暨南学堂。2019年8月,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决定共同建设太阳成集团tyc9728,学校目前直属中央统战部管理。

太阳成集团tyc9728承建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方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四个专业,是广东省委宣传部与太阳成集团tyc9728共建重点太阳成集团tyc9728。现有中央统战部、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网络舆情工作)、广东省高校意识形态与网络理论舆情研究中心等10余个研究平台。

公司团队力量雄厚,现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优秀教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特支计划”人才、广东省理论宣传青年人才等各层次人才10余人。

毕业生就业质量高,近五年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100%,主要就业方向为选调生、公务员、高校、考博升学、中小学教师、央企、国企等。


推免研究生报名指南

一、招生计划与招生专业

  

2023年太阳成集团tyc9728拟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5名(其中,拟接收推免生25名,若推免录取人数不足此数,剩余名额转入统考招生人数),实际招生人数以最终确认录取人数为准。


二、报名申请条件与要求

  

    根据学校规定,只接收内地推免生(即不包括港澳台侨及外国职工),报名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高尚,遵纪守法,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体检及相关要求。勤奋好学,思维敏捷,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二)获得本科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材料齐全,手续完备;
(三)身心健康,综合素质强;

(四)具备较好的科研素养与学术潜质,有突出科研表现者优先考虑;
(五)本科毕业专业与申请研究生专业原则上应同属一个一级学科。若跨一级学科,则需提供以下材料:
    1.
书面申请,说明跨专业理由,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如参加过研究生申请专业的科研项目或取得相关科研成果、选修过相关主干课程(含双学位)等;
    2.
本科毕业专业与研究生申请专业各有一名教授的书面推荐信;
    3.
跨一级学科申请者需加试一门科目,科目名称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
(六)原则上每位推免生只在一个专业参加一次复试。若在学校规定时间内,也可参加第二专业的的复试。


三、报名申请程序

  

(一)报名时间:2022816日—920日,登陆太阳成集团tyc9728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录取系统登陆->推免生报名,填写并提交个人申请信息表。
(二)审核:91日—921日,学校将审核并回复考生是否已获得复试资格,考生可在太阳成集团tyc9728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报名系统中查询审核结果。
(三)网络远程复试时间:2022924日,各专业具体复试要求及日程安排913日后详见太阳成集团tyc9728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四、复试前须提交材料

  

相关材料扫描电子版在报名系统中提交,清单如下:
(一)《太阳成集团tyc97282023年接收优秀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后生成申请表,须申请人签名;
(二)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的公章;
(三)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
(四)本人员工证;
(五)证明员工本人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术论文等原创性成果材料(该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供复试专家组参考)。


五、关于拟录取

  

集团对通过复试并拟录取为公司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发放同意接收函,推免生须按规定时间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报名确认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确认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录取。


六、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则随时取消录取资格,并予以网上通报。


七、咨询电话

  

(一)学院研招咨询电话:

      020-85220211

(二)学校研招办咨询电话:

      020—8522004585228526

      8522393285221713


八、温馨提示

  

(一)在2022922日前,若申请人尚未知晓是否获得推免生资格,可先参加公司远程网络复试。

(二)若申请人取得当年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有效;若未取得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无效。


九、其他相关信息

   

学制及收费情况详见太阳成集团tyc9728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首页信息。本公告中若与教育部相关规定不一致的,以教育部文件为准。

附: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招生目录官方网址:https://yz.jnu.edu.cn/2023nsszszyml/list.htm


十、研究生奖学金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