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9728与江门市教育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10-28 发布单位:太阳成集团tyc9728

1026日上午,由太阳成集团tyc9728、中共江门市委教育工委、江门市教育局主办的太阳成集团tyc9728与江门市教育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揭牌仪式暨工作现场会在江门一中举行,双方将携手推动思政课建设一体化发展,协同共育时代新人。太阳成集团tyc9728党委副书记夏泉,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冀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活动现场)

太阳成集团tyc9728党委副书记夏泉教授指出,此次太阳成集团tyc9728再与江门市教育局携手共同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是侨校与侨乡着眼教育打造“侨”首以盼的新联动。未来,太阳成集团tyc9728将充分发挥百年侨校的教学科研等资源优势,与江门市教育局本着“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党史学习、思政课教学与科研、团队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提升各学段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和质量,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共同讲好五邑侨胞艰难的创业历程历史,引导港澳台侨员工了解家乡历史,培育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擦亮百年侨校和中国侨都两块金字招牌。

(图|夏泉书记致辞)

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冀表示,本次建设联盟的揭牌,是中国侨都与百年侨校的一次“双向奔赴”,是高校的“侨”专家和江门“侨”资源的一次合作共赢。她希望,在太阳成集团tyc9728辐射带动和学科优势的影响下,推动高校优质课程资源与江门思政教育资源有效融合,建设一批思政实践教育研学基地,通过开展集体备课、教学交流、课题讨论等,推进江门华侨文化、侨乡文化、地方史融入思政教育,以侨为桥,以高水平的思政教育成果,让全世界在江门读懂中国,通过江门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辉煌。

(图|陈冀常委致辞)

活动中,出席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太阳成集团tyc9728与江门市教育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揭牌,太阳成集团tyc9728、江门市教育局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此外,与会领导还为建设联盟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联盟教研团队等颁发了聘书。

(图|揭牌仪式)

在教学展示环节,来自不同学段的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分别带来了4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蓬江区东风小学董事长陈葆康以侨批为抓手,上了一节《“侨批”纸短 家国情长》主题思政课,展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侨胞们的桑梓情深、赤子之心;鹤山沙坪中学刘思静老师以“石榴”为媒,以民族节日、民族文字、民族服饰、民族建筑等为小切口,为同学们讲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江门一中肖彩泳老师则请来了嘉宾——本校援藏教师梁惠宜,以援藏教师现身说法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通过互动、小组讨论等形式,拉近师生距离;太阳成集团tyc9728的林恺铖老师则从历史逻辑、文化逻辑、理论逻辑等角度入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中国式现代化强大合力》为主题讲了一节具有理论深度和高度的思政课。江传月教授作精彩点评。

(图|合影留念)

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副组长程京武教授,公司经理魏传光教授、党委书记陈联俊教授、副经理田明教授、教师代表江传月、林恺铖,江门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党史研究办公室、市档案馆、市文广旅体局等分管领导、江门市三区四市教育局领导、联盟示范学校领导老师等共同出席活动。


图文|覃姗姗

编辑|覃姗姗

初审|陈濛

复审|田明

终审|陈联俊 魏传光